Friday, January 24, 2014

新約福音三重奏:彼得/保羅/耶穌


彼得

•   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, 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 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 重生了我們, 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, 可以得著不能朽壞, 不能玷污, 不能衰殘, 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. 你們這因信蒙上帝能力保守的人, 必能得著所預備, 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. 因此, 你們是大有喜樂. 但如今, 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.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, 就比那被火試驗, 仍然能壞的金子, 更顯寶貴. 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, 得著稱讚, 榮耀, 尊貴.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, 卻是愛他. 如今雖不得看見, 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, 滿有榮光的大喜樂. 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, 就是靈魂的救恩. (彼得前書1:3-9)
•   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, 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, 那放縱私慾的樣子.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, 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. (彼得前書 1:14-15)
•   你們既因順從真理, 潔淨了自己的心, 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, 就當從心裡彼此切實相愛. 從心裡有古卷作從清潔的心〕你們蒙了重生, 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, 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, 是藉著上帝活潑常存的道. 因為『凡有血氣的, 盡都如草, 他的美榮, 都像草上的花. 草必枯乾, 花必凋謝. 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. 』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. (彼得前書1:22-25)

保羅

•   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 也因著信, 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 乃是 神所賜的. 也不是出於行為, 免得有人自誇.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 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 為要叫我們行善, 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. (以弗所書 2:8-10)
•   聖靈所結的果子, 就是仁愛, 喜樂, 和平, 忍耐, 恩慈, 良善, 信實, 溫柔, 節制. 這樣的事, 沒有律法禁止. (加拉太 5:22-23)
•   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. (羅馬書 5:8)
•   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. 現在活著的, 不再是我,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.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 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, 他是愛我, 為我捨己. (加拉太 2:20)
•   因為我所作的, 我自己不明白. 我所願意的, 我並不作. 我所恨惡的, 我倒去作.   (羅馬 7:15)
•   我真是苦阿, 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 感謝上帝, 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…   (羅馬 7:24-25)

耶穌

•   萬軍之耶和華說, 我要差遣我的使者(施洗約翰) 在我前面預備道路. 你們所尋求的主, 必忽然進入他的殿. 立約的使者, 就是你們所仰慕的, 快要來到. (瑪拉基3:1)
•   耶穌走遍加利利, 在各會堂裡教訓人, 傳天國的福音, 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. (馬太4:23)
•   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 在會堂裡教訓人, 宣講天國的福音, 又醫治各樣的病症. (馬太9:35)
•   這天國的福音, 要傳遍天下, 對萬民作見證, 然後末期纔來到. (馬太24:14)
•   約翰下監以後, 耶穌來到加利利, 宣傳 神的福音, , 日期滿了上帝的國近了. 你們當悔改, 信福音. (馬可1:14-15)
•   但耶穌對他們說, 我也必須在別城傳上帝國的福音. 因我奉差原是為此. (路加4:43)
•   過了不多日, 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, 宣講上帝國的福音. 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. (路加 8:1)
•   律法和先知, 到約翰為止. 從此上帝國的福音傳開了, 人人努力要進去. (路加16:16)
•   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. 惟有差我來的父, 已經給我命令, 叫我說甚麼, 講甚麼.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. 故此我所講的話, 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. (約翰12:49-50)
•   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, 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. (約翰14:24)
            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共觀()福音中, 耶穌用將近40個比喻, 直接和間接指出上帝()國的奧秘.
            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--->> 返回  索引列表 Indexed Listing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